◆关于我校“6.9”国际档案日期间开展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0:18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我馆拟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有关活动,现将活动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

二、线上活动

   (一)参加主题征文活动

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档案局和市档案馆于4月10 日印发《关于开展2023 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景档字〔2023〕10 号),联合主办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的征文活动,5月4日校档案馆转发了《征文启事》,请我校广大师生按照要求踊跃投稿。

(二)展播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系列微视频。

6月9日当天,国家档案局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展播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系列微视频,请各单位、各部门的兼职档案员组织师生观看。届时,登陆国家档案局官网(https://www.saac.gov.cn/)、国家档案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观看结束后将视频截图汇总及时反馈至档案馆邮箱(jy_dag@163.com),我馆统计上报。

(三)组织开展档案知识普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

6月9日当天,国家档案局将通过国家档案局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档案知识普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请各单位、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组织师生参加,完成后将档案知识竞答截图(备注部门/姓名)打包至档案馆邮箱(jy_dag@163.com),我馆统计上报。

三、线下活动

(一)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1.主办单位:档案馆

2.活动时间:6月9日全天

3.活动地点:教职工餐厅前,

学生第一食堂前。

4.活动形式:通过海报横幅宣传、开展咨询服务等活动,向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

5.活动要求:

一是请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到现场参加活动并签到;二是请各学院兼职档案员组织师生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三是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现场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二)举办档案工作交流会

有关交流会的具体时间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档案馆

          2023年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