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市档案局“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征文启事的通知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9:55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近期,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联合主办了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征文启事》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组织广大师生踊跃投稿。

    附件:《“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征文启事

 

 

档案馆    

2023年5月4日    

 

 

 

 

 

 

 

 

 

“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征文启事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国家档案局统一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

二、活动组织

征文活动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主办,市档案学会承办,评选出的优秀文章推荐在市级融媒体上刊登。

三、征文内容

围绕征文主题,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可深入挖掘档案资源,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可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述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还可聚焦档案工作者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的有力举措和创新做法,展现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高昂精气神。

四、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能与党中央有关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内容积极向上,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篇幅3000字以内。

3.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

4.来稿文末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来稿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征文活动电子邮箱:wang_jinjun1989@163.com,邮件主题标明“国际档案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20日。

五、征文评选

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获奖作品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颁发证书及奖品。

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的,一经核实,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投稿人承担。

联系人:汪晋筠,联系电话:0798-8222494,15179882915。

 

 

市档案局     市档案馆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