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6.9”国际档案日期间有关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7:56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我馆拟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有关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二、线上活动

(一) 参加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时间自即日起至7月31日,征文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可深入挖掘档案资源,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可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述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篇幅3000字以内。稿件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征文活动电子邮箱:zwhd2021@sina.com,邮件主题注明“国际档案日征文”,来稿须在文章标题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景德镇学院+部门/二级学院名称)、职务、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同时将征文标题、作者和所在部门发至档案馆邮箱jy_dag@163.com以便统计活动参加情况。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此次征文设专项奖并颁发证书(国家级),详情请登陆国家档案局:https://www.saac.gov.cn/daj/index.shtml。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二)收看档案专题讲座

国家档案局定于2022年6月9日举办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作“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讲座将进行网络直播,直播网址是http://idangan.cn/0609。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做好收看工作。

2022年6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进行试播。中国档案学术网、中国档案学会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出讲座海报和收看操作指南。请各部门、各学院的兼职档案员原则上如无特殊情况,要求在6月9日当天观看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并将讲座视频截图反馈至档案馆邮箱jy_dag@163.com。

三、线下活动

(一)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1.主办单位: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

2.活动时间:6月9日全天

3.活动地点:学校第一食堂门口

4.活动形式: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咨询服务等活动,向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

5.活动要求:

一是要求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兼职档案员届时到现场参加活动并签到;二是拟请各二级学院兼职档案员组织师生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三是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现场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二)举办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的具体时间、参加人员等事宜另行通知。

 

 

 

                                            档案馆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