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部门档案移交的通知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4-25 09:51:24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在日常教学、管理和服务等过程中所产生的归档范围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须加以收集、整理和归档并按年度移交档案馆入库,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度部门文件档案资料归档移交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一)凡本部门在工作活动中直接形成的,能反映本部门工作和活动的,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不同形式的载体材料均属本单位档案的归档范围。

(二)归档的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相应的声像、电子等文件材料(如照片、光盘等)。声像、电子类文件材料应随纸质文件材料一同归档。

(三)以学校名义获得的各种证书、奖牌、奖杯、锦旗等以及在校际交流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档案。

(四)各类重大考核、评建、评估等活动的相关材料。

二、归档要求

(一)各部门应对归档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部门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收集完整、齐全。特别要注重各类重大活动及会议的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和归档。

(二)凡各部门产生的文件由部门负责归档;如涉及多个部门的,由主办部门负责归档。(一份可归档的文件需由正稿、签发文稿和底稿三要素构成,其中正稿要盖有印章、签发文稿要有领导签发及日期、底稿一定要保存有领导修改或指出意见的草稿一并归档)

(三)归档的纸质文件材料必须是原件,复印件原则上不归档。请示类文件如已答复,须提供相关批复材料,上级来文需要办理并上报相关材料的,要求将上报的相关材料附上。各单位报表、名册、图册、汇编等已装订的材料,以册(本)为单位移交。

(四)声像档案:录音、录像带、录影光盘、数码照片等均应贴上标签, 必须附有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事由(事件)、时间、地点、人物、拍摄者。

(五)实物档案:标明名称、获得时间和颁发(赠)单位。

(六)部门及个人原则上不保留任何档案,如工作需要备查的可保留复印件。

三、档案移交

(一)归档验收

移交档案时,交接双方当面检查,按归档要求进行验收,不符合要求的要退回归档部门返工

(二)移交手续

1.归档单位移交档案材料时必须填写档案移交目录表》(一式二份,须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章;若无档案材料移交的部门,要求写一份无档案移交的情况说明,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章。

2.电子移交目录请发档案馆邮箱jy_dag@163.com。

(三)移交时间

为了保障全校档案的立卷归档按既定的进度进行,各部门务必于2020年615完成2019年度归档材料移交工作

(四)移交地点

档案馆(行政楼楼),联系人:李雪,联系电话:2662262

附件:

表一:归档文件目录表

表二:档案移交目录表》(请从档案馆子网站下载)

                                              

                                                      档案馆

                                                  2020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