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档案保密制度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4-28 11:54:11 阅读次数: 【字体: 】     
    
  

                 (景院发201878号

一、档案工作人员应严格贯彻执行国家保密法规,遵守保密纪律,明确保密职责,维护档案的安全和完整。

二、保密文件材料、档案的密级划分、变更和解密,必须按照国家有关制度和规定办理。保密档案及文件材料,要妥善保管,绝密档案要单独保管。

三、不准借阅秘密档案资料。查阅秘密档案或文件,应履行审批手续,并限于保密室或档案室内阅览,不得抄录和带出,不得向别人透露秘密文件的内容。

四、不准私自或在无保密保障的情况下复制、使用、存放、销毁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档案、资料和物品。不准将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档案、资料和物品作为废品出售。

五、超出保管期限的档案,应当及时清理,一切尚未公布的机密材料,不得随便乱放,不得随便给无关人员阅看或谈论。

六、定期进行保密文件、档案、资料和物品的清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七、不准隐瞒泄密事件,对于造成失密、泄密的人员或事件要及时报告,并视其情节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