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景德镇学院全校档案工作会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12-18 14:41:35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校召开2023年景德镇学院全校档案工作会

暨专兼职档案员学习交流会

       (本网讯:文|校报记者卢军怡、邹莹欣/图|校报记者万赞、徐家鑫)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各部门对档案工作的重视。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一号报告厅召开2023年景德镇学院全校档案工作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叶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主持。

 

工作会现场      校报记者万赞摄

  会上,叶观荣对2023年档案馆在档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当前做好档案工作、提高全校师生档案意识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表示,要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在着想、替未来服务”的高度来认识档案工作。档案是历史的见证,承载着未来,重视档案工作是对历史负责,学校发展需要档案支撑,要从学校发展过程的角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是高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做好档案工作,才能够夯实基础,要注重挖掘收集和移交学校的历史档案,强化资源意识,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助推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全校要上下共同努力,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做好档案收藏和保护,确保真实记录真实保存,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成效和服务质量,各部门要把档案工作抓牢、抓实,希望专兼职档案员喜欢上、爱上档案工作。

​叶观荣讲话      校报记者万赞摄

       在此次全校档案工作会上,档案馆馆长余文霞总结了档案馆的工作并布置2024年档案工作。在专兼职档案员学习交流会上,相关人员解读了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注意事项。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的兼职档案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      校报记者徐家鑫摄

  此次会议对2023年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为做好2024年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思路、打下了基础,加强了学校各单位、部门对档案工作的理解,有利于提升广大师生档案意识和依法归档、管档、利用的观念,也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校历史文化底蕴的传承与发展,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夯实了基础。

  各单位、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