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10 15:26:18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网讯:文|何远梅/图|刘卉、何远梅)2023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立的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广大师生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档案馆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6月9日,档案馆在教职工食堂、学生第一食堂门口举办线下宣传,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了解档案相关工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向工作人员咨询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问题。


  线下活动现场       校报记者团何远梅摄

  线上,学校档案馆还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征文活动、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系列微视频展播、组织观看线上档案专题讲座和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学生在横幅上签名        校报记者团刘卉摄

  档案是历史的记忆,是发展的见证,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关于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要求,传播了档案相关知识,让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的水平,提高档案利用率,做到档案育人,推进学校档案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余文霞/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汪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