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7:08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迎接第14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对百年党史的了解,6月9日,校档案馆“档案话百年,记忆现今朝”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学校第一食堂门口举办。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副校长郑昕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参加活动。

        今年国际档案日的活动主题为档案话百年,旨在用好红色档案,读懂百年党史。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展览、发放宣传折页、师生签名等方式进行。展板内容丰富多样,图文并茂,既有对新修订《档案法》的解读,也有“档案在我们身边”漫画图展,还有红色档案见证百年党史简介和档案基本知识科普。展板以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展示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蔡和森、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情况”、“五四运动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爱国精神”、“在革命摇篮红色江西的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赣南瑞金的中央苏区中心的革命历史”和“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等。

        通过红色档案的展示,师生们增强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跨越千难万险,百折不挠,波澜壮阔的历史,引导师生在红色档案中追寻初心,汲取坚守信念的力量。

有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