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校师生参加重大活动相关资料的启事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10-18 10:10: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各位校友

为了真实、全面地体现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更好地发挥校史育人的积极作用,丰富我校馆藏资料,校档案馆本着“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时代使命,现特面向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师生和校友征集我校师生参加重大活动、学校重大事项、重要科研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相关资料。

一、征集时间

常年征集。

二、征集内容

    1.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的省级及以上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2.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等形成的文件(含聘书、奖状、通知、贺电等)、实物(如作品、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3.与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

    4.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学校的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

    5.学校各个时期,反映学校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变化的文件和印刷品样本,包括著作、教材、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等;教学、科研、党建等先进获奖证书以及使用过的印章、标徽、纪念章等。

    6.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三、征集材料的载体

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等。

四、征集方式

1.捐赠。捐赠后资料及实物档案所有权归学校。学校档案馆负责捐赠资料及实物档案的交接登记、妥善保管、择时陈列。对捐赠具有重要价值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在后期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以致谢忱。

    2.接受代管。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校保存意愿的,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 

    3.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档案,提供学校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五、相关事宜

1.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敬请周知;

2.欢迎提供相关线索和宝贵意见建议;

3.移交(含捐赠)者在学校档案馆办理交接手续。交接清单一式两份,一份由送交单位(个人)保存,另一份由档案馆保存;

4.对有代表性的实物档案经挑选后,择时用于档案馆陈列或进行数字化后以图片形式在网上共享;

5.档案馆对征集到的档案资料,将进行分类、整理、编号,并妥善保管。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文霞  13979811018

顾国庆  13879850018

档案馆电话:262262     电子邮箱:jy_dag@163.com

                                                                                           档案馆

2023年10月16日